节能 杨秋兴鼓励各机关申请太阳能发电系统

【新唐人2009年5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高雄县19日电)太阳能发电节能又有商机,行政院原子能委员会核能研究所高雄县路竹太阳光电示范场已动土兴建。县长杨秋兴今天鼓励各机关学校争取中央补助,设置太阳能发电系统

高雄县政府最近接获讯息,可向中央争取“振兴经济扩大公共建设”预算补助,设置太阳能发电系统。每案申请发电系统容量5到10瓩,最高补助款新台币245万元。

杨秋兴今天在县府主管会报中表示,运用各种节能系统好处很多,县长公馆改装省电灯泡,就节省约23%的电费;各单位如能运用太阳能发电,也可将节约的电费挹注更有效的业务使用。

国外文献预测到2020年聚光型太阳光发电每度发电成本可降到新台币3元。这项发电技术适合日照强烈的台湾南部。

核研所在高雄县高雄科学园区设置太阳光电高科验证中心,预计明年底完工,服务太阳光电业者,路竹太阳光电发电示范场预定年底完成建设,希望形成太阳光电发电聚落推动业务。

太阳光电发电系统极具市场商机,核研所已陆续接洽20多家厂商,涵盖光电、光学及机械等上中游业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