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赏鸟 山鸟及水雉都是不错选择

【新唐人2009年5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市19日电)时序逐步入夏,台南沿海冬候鸟多已飞离,夏候鸟种类不多,可看性不高,鸟友零零落落,保育人员建议,可移往山区赏山鸟,或到台南县官田乡看水雉繁殖,都是不错的选择。

台南市野鸟学会观测,台南沿海冬夏候鸟交替高峰已近尾声,有时看到冬候鸟,多属过境鸟儿。

备受关注的黑面琵鹭,鸟会人员16日在台南沿海还观测到10多只,18日有6只,今天未发现,可能是到他处觅食或北返离境,原因不明。

鸟会人员表示,今年尚无法确定是否有黑琵滞留台南沿海,以去年为例,直到5月底,台南沿海还可看到黑琵的踪迹。

台南沿海冬候鸟种类繁多,秋冬时分总是吸引大批鸟友赏鸟,但夏候鸟可看性不佳,鸟友兴趣缺缺,黑琵飞离后,更是没有看头,鸟会人员建议鸟友往台南县移动,目前在官田乡水雉保护区的水雉,适逢繁殖期,非常漂亮。

台南县新化、东山一带的山鸟,也是另一个选择,朱鹂等鸟儿颜色鲜艳,较之冬候鸟别有一番味道,只是山鸟多在树林间跳动,镜头想要捕捉,难度甚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