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邦:Windows 7加持 一机成型电脑市场看俏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18日电)集邦科技表示,微软Windows 7支援多点触控,可望带动一机成型电脑(AIO)市场,估计在价格更亲民下,今年全球出货可达350万台。

集邦(DRAMeXchange)表示,AIO 原本属于利基型、小众市场的产品,现阶段PC业者将AIO 目标市场锁定于成熟市场,如西欧、美国、日本等地;由于成熟市场PC普及率高,销售多来自再购,产品若有新卖点,较能刺激买气,未来AIO重点市场将在美国与西欧。

集邦认为,AIO初期成长力道,将不如小笔电(Netbook),但长期成长性有机会超过小笔电;因为AIO 产品在萤幕尺寸上没有限制,只要价格及性能可以和现有桌上型电脑比拟,就有机会取得市场。

集邦指出,未来家庭数位化,在新屋建筑过程中即采嵌入式AIO产品,可扩大AIO应用。今年 AIO销售伴随Windows 7 秋天上市,届时出货力道将比较明显,估计第四季可占桌上型电脑市场10%,全年全球出货量可达350万台规模,占整体桌上型电脑市场规模则低于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