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警察群殴律师案 律师吁社会关注

【新唐人2009年5月17日讯】李春富、张凯律师在调查取证法轮功学员江锡清离奇死亡案过程中,在当事人家中交谈案情时,被重庆江津区警察闯入殴打、拘留,张凯律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受到的伤害能受到社会关注,而在中国现行的制度下,更多老百姓的权力被任意伤害,整个社会却保持着漠视。

张凯律师表示,被警察群殴和关进铁笼子,是意料之中的事。

“今天老百姓和警察的关系已经不是服务和被服务的关系,而是一种完全对立的关系,去年的杨佳案、瓮安事件,2:38当一个机构掌握了公权力,掌握了枪的时候,掌握了行使暴力的能力的时候,它又没有限制,是多么可怕”

据张凯律师说,重庆江津区警察不但在当事人家中殴打他,并把他反手铐住,文革游街似带到派出所,一脚踢进一间屋子,之后推进一铁笼子,手铐吊铐在铁栅栏上,至今四指麻木、近乎没有知觉,手腕红肿,多处拷伤。

“引起了大家的普遍反感和愤怒,接到了很多同事的各种支持电话、短信,为什么一个警察可以如此为所欲为,权力的触角可以任意的对民众进行侵犯。”

他表示,自己和李春富律师毕竟在社会相对有一些地位,受到这种虐待会被关注。

但是中国有多少的老百姓,他们没有那么大的影响力,没有那么多人关注他们,他们的权力完全萎缩、变型,被任意的伤害,这是完全可能的。”

张凯律师也是三鹿毒奶粉案的主要维权律师,谈及接触各种老百姓权力被侵犯事件,而且层出不穷,语气哽咽5:50“这么多的灾难面前,为什么我们的灵魂不能,就是说不能去正视我们这个民族的问题,我们是有很多很多的问题”

张律师表示,江津区警方的行为无法阻止自己代理江锡清在劳教所离奇死亡案,为当事人查清真相,找出责任人。

另外,5月14日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对重庆市司法系统迫害致死江锡清及吊拷殴打律师的主要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启动全面追查。

新唐人记者刘淑君、石缘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