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兆玄:政府企业与民众结合 打败失业潮

【新唐人2009年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鸿国台北县17日电)台北县就业博览会今天上午在三重综合体育馆举行,吸引上千求职民众参与,行政院长刘兆玄到场加油打气并表示,他相信在政府、企业与民众结合下,可以打败失业潮

刘兆玄表示,行政院4月举办四场就业博览会的媒合率已达30%,且媒合率还随着时间持续增加,因应金融海啸引起这波失业潮中,台北县非常认真,他对台北县长周锡玮及县府团队表示肯定钦佩。

他说,金融海啸困难期间所找到的工作可能是比较短暂,但是工作可以给人信心,给大家能投入与贡献机会,等到经济起飞,企业界就可提供更长期的工作。

因此,他鼓励大家此时应先处理好就业问题,不要气馁,政府会用心及持续提供机会,大家都要有信心,在政府与企业、民众结合下,可以打败这一波失业潮。

为了带动现场气氛,并给所有求职者加油打气,周锡玮还与三重市长李乾龙在现场发送包子并高喊“包中”,吸引不少人排队领取。

台北县劳工局长高宝华表示,今天共有50家厂商现场征才,提供1500个就业机会,预估求职人潮可达5000人以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