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话坛】王栋: 誓死捍卫真理

【新唐人2009年5月17日讯】【百姓话坛】(58)王栋: 誓死捍卫真理:上访问题已经成为了一种不可回避的社会问题。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今天的百姓话坛节目。中国的民众上访问题已经成为了一种不可回避的社会问题,旧的访民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新的访民又在不断涌现,在这些新的访民当中,有很多是因为父母几十年的上访把身体拖垮了,子女们不愿意放弃,继续父母的上访道路,那么今天我们采访到的就是这样一位上访的访民王栋先生。

王栋:2008年的8月12日我和我的姐姐,还有我的妻子还有我的小侄女,在北京的最高法门前下跪磕头喊冤,因为我是为我的哥哥喊冤,磕完头之后给我们拘留,连我的小侄女一个未满18岁的女孩他们都给开了拘留票,都给拘留,还威胁我们恐吓我们,要给你教养,派出所出警车多次到我们家,去镇压我们。

主持人:吉林访民王栋告诉记者,2008年北京奥运期间,王栋等四位家庭成员在北京最高法院门前下跪磕头喊冤,结果全部被拘留,曾引起了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在中国人眼里呢男子下跪哀求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那么到底是什么冤屈使得王栋一家四口绝望地要在北京最高法院门口下跪磕头呢?我们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王栋:我哥16岁就开车,开车之后,娶完媳妇为了多挣点钱,于九三年年末九四年初从银行贷款,包括吃从亲属手中借了一部分钱,在当时来说可以说相当不小的一笔数目,购买了一辆长春产的132客货两用车,在我渭津镇出租,1994年的6月30号,我哥王源,29号吧我哥王源接到了一个渭津镇有个农机厂做塔吊的厂子的活,去往辽宁省抚顺市去送电机,接到这个活之后呢,在渭津镇的几个出租摩托车的有一个马英伟,有一个张宝春,有一个孙家贺,有一个靳占峰,他们几个说王源,你上辽宁抚顺我们坐你车,我们一堆跟你去送电机,也想跟你溜溜达达去玩一玩,可以吗?我哥说可以,就这样呢我哥他们晚上6点车已经装好了,人家电机厂给装车,装完车之后呢就往辽宁抚顺出发…

主持人:其实故事很简单,王栋的哥哥王源是个出租司机,1994年的6月29 日他送货去辽宁抚顺,在回来的路上,看见一位老人坐在路边。但不幸的是,在他离开后不久,那老人被发现已经在一场车祸中死去,而肇事者早已逃离。在得知王源曾经过死者现场以后,死者家属凭借与地方政府间的关系,以栽赃的方式诬陷王源就是肇事者,并判王源承担法律责任。

王栋:说在我哥车的护栏上,检查到了血和肉,并且拍了照片,我哥说我这个护栏当时没在车上,我的随车的几个证人可以证明,我是后焊上去的,是我的 七月二号当天早晨我在赵凤山修理铺我去焊,赵凤山给亲自焊的护栏,我哥开吃所有的卷宗里面都体现了,我哥车灯很亮我哥是清醒的,然后呢这个说我哥疏忽大意造成死者死亡,就着一个死者的地方现在四个说法,四个地方到现在没给定位,说我哥右面车撞的,没有办法了,画的图我哥左面车厢把人撞死了,定位是右边图上给你画左面,还没有签字,这个图您能看到啊?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呀,而且每一个交警所出具的证据里面很多当中是没有办案人签字没有当事人签字,所有的这些证据都是在法院可以说在法院帮助改的,并且呢我哥随车的证人,张宝春的笔录,他们把笔录都篡改,自己写笔录自己按手印,他之后呢就拿着这个既没有实物又没有照片还没有录像,还没有等到开庭就给销毁了,就这么一个证,就给我二哥就定罪了,就判我二哥判2缓3,赔偿经济损失一万九千一百二十三万六。

证人马英伟:这个事我给你说个实在的,咱们说吧,过去这么多年事,他妈的当时要真是他(王源)撞死的,当时我就说睡觉了王源说我没睡觉,我就睡觉了你什么交警我什么我没就说睡觉了,你拿我怎么办?一个是好意一个根本就不是王源轧的,我就是这么说的,但人家哪把你个给整的。

主持人:据王栋介绍在事件的处理过程中,他的哥哥三次遭到了殴打。

王栋:我哥一进看守所就遭到了一顿毒打,因为我哥现在我们家的CT片子都有,我哥脑袋里面的囊肿逐渐扩大,在95年过年的那天上午,管教还有所长五六个把我哥吊起来打,往身上浇凉水,因为啥,因为我哥在看守所里绣了一个裤头,这个裤头上左面写着走出逆境,右面写着还我清白,后面的裤衩兜上这边写一个“恨”,这边写一个“冤”,这一个中国最最普通的老百姓在监狱里能写出来这点东西饱含着多少泪水,他都冤到什么地步?本来才50多岁,50多岁的人,我爸我妈没等我哥开庭的时候一下子头发就变得煞白刷煞白的,我哥在法庭没等开庭之前刚一下警车看到我爸我妈满头的白发,当时呀我哥哭了,后来我哥下了警车就给我爸我妈跪下了,跪下了之后就给我妈磕个头,给我妈磕个头之后然后那一个法警他丧了多大的良心上来就给哥两大嘴巴子,我哥挨了两大嘴巴子之后,我哥我和我哥,我当时就不让了我冲上去了,我冲上去了,那警察就拿出手铐子要扣我,就把我们抓到那个屋了,我哥两个大嘴巴子,开庭的时候手上两个五指印在脸上,

主持人:判决后,王源家属认为这是栽赃诬陷,不服判决进行上诉。

王栋:我们家呢上诉到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呢在隔了一个半月之后经过审理说这个案子确实有问题根本就不是,所以他们驳回了东辽县人民法院的一审判决,撤销原判决,发回东辽县法院重新审理,那么东辽县法院呢在接到驳回通知书之后,撤销原判的通知书之后在相隔六个多月的时间里,没有补上任何的证据,原模原样的把我二哥又给判了,判2缓3,赔偿经济损失一万九千一百二十三万六,这时候呢我家不服,我家不服,我们家又上诉到辽源市中院,没有多长时间就给来一个维持原判,你说他们办案都让人荒唐至极到什么?第一期案子给驳回说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发回重审,然后隔六个月没补上任何证据之后,你法院自己打自己嘴巴子,然后又给维持原判,中国的法律是司法腐败到这种地步,让百姓怎么去活?

主持人:从那时起,王源的父亲为了给儿子讨回公道,全家开始了漫漫十四年的上访路。

王栋:从我二哥的官司一开始到现在我们家可以说历经沧桑与磨难,而且没有讲理的地方,没有王法的地方,我们家那个票据,我们家雇的律师无数次的钱哪,钱哪我们搭的经历我们搭的物力,让我们雪上加霜的这个家庭负债累累,拿着一个这么充足的证据,拿着一个这么充足的证据,每个证据拿到现场,法官都没法,我问他,都把他们问到直毛。都身上都起鸡皮疙瘩,心寒哪,各种不是说我没有证据,不是说我的证据不全,各种证据, 为什么上访?为什么坚持了十四年上访?今年已经是十五个年头,已经尽快整十四年了,是不?就是为了什么?因为有事实为依据。在那漫漫的上访路上在漫漫的上访路上我就是我爸的接班人哪,我已经两年了住在北京,你可能看到这领带呀黢黑,不舍得去洗呀,这洗一件衣服十来块钱够我吃几顿饭的,困苦到这种地步了,大道上呀有很多有冤民有的时候,我兜里有点零钱我也给他们,因为什么人要讲修行,必须得修,我把这钱,我们家信佛的,就像我二哥,我二哥这么好的人,谋害他那俩,一个在酒桌上喝喝酒就脑出血死了,一个被枪毙了,一个去拿 法警,法警拿着枪去抢车,他被枪毙了,所以呀有时候也给自己一个宽心丸,说呀人不报呀天也报他们。

主持人:王栋认为司法部门明知是错案却不愿意翻案是事出有因的。

王栋:因为94年关押我哥一个多月之后,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了赔偿法,中院的院长都跟我这么说,王源如果要没有赔偿法的话中院的院长叫吴玉明副院长,他说要没有赔偿法的话,你这个案子就翻过来了。这有了赔偿法,怎么能不能让我们公检法三家赔偿你个人吧,就这样,那么可能有的,包括现在的,为什么上访的人这么多,就包括我们家这个冤案造成了之后,法官往我们家打电话,威胁和恐吓我们,他为什么敢威胁和恐吓呀,他背后有了一定的撑腰啊,省政府也不想把着钱给我们。王源如果要没有赔偿法的话中院的院长叫吴玉明副院长,他说要没有赔偿法的话,你这个案子就翻过来了。这有了赔偿法,怎么能不能让我们公检法三家赔偿你个人吧,就这样,那么可能有的,包括现在的,为什么上访的人这么多,就包括我们家这个冤案造成了之后,法官往我们家打电话,威胁和恐吓我们,他为什么敢威胁和恐吓呀,他背后有了一定的撑腰啊,他也知道,省政府也不想把着钱给我们。拿给你们,他们吃啥喝啥,不拿给我们,他就不能把这个案子平反,不平反他们就制不了,他们这个办错案法官的罪,办错案法官,好,我这有个功夫,我再去办错案,我再多勒点钱,我只要有钱了,我给上面上上贡,他越干胆子越大,所以这年年的冤民是越来越多,越来越多,在这么多年,死在上访路上的无数冤民,那并没有减少啊,而是越来越多啊,今天我在全国人大那,那里上访的,那何止是两千三千,那个两办的人大两办的,有多少啊,而且现在发现了,越来越多上访,也都逐渐转入年轻化,以前岁数大的,死的死亡的亡,但是现在岁数大的也占绝大部分,但岁数年轻的也不在少数。

主持人:在中国新年,王栋全家在一个横幅前合影,横幅上写道“誓死捍卫真理”,新年后,王栋再次进京,他说为了换得清白不惜以生命作为代价。

王栋:这个北京的人大,人大有个刘主任,他说,哎呀我们也知道你冤,因为我把这个东西拿到那,我这明明白白的证据啊,我的录像资料都有,我说你看看,我说我都冤到什么地步了,你的冤我们也知道,我们只是监督部门,我们解决不了实质性的问题,就是总归一句话,就是啥,最无能的地方,去监督最有实权部门的地方,它会有一个什么样的结果,我上最高法的时候,最高法的那个法官叫李杰,我去了,我就跟他讲,我说我家这案子,他也知道了,他们都通着气儿啊,完了我说我家这案子,我去了,他就,你来了,我说我来了,那个告诉你啊,你这案子不予立案,我说为啥,我说我的程序已经走到你最高法了,我说你为什么不立案呢,别废话,就不给你立案,不给你立案能怎么的啊,你还想怎么的,你还想治我罪啊,你不服啊,不服,来,法警上,法警上来,来来来,把他给我提溜出去,出去出去,没有冤,谁去上最高法门前去磕头,谁会去喊冤,谁不知道在家安居乐业,中国的百姓,其实是最软弱,只要给口饭吃,只要是最软弱的百姓,把最软弱的百姓欺负到这种地步,欺压到这种地步,现在无数的访民啊,已经抱着什么态度,无数的访民在愤慨当中,这种愤慨可以让人说,难以想像,无数的访民啊,到处扔传单,到处那在那写大字报,太黑暗了,黑暗的不得了。

我真的为这个国家担忧,这个如果战争一起,这些冤民哪,他会不会有一种别的想法,这都不敢否认,百姓哪他都被逼的无奈了,有多少呀有多少要去杀死某一个贪官呀,这都是被逼的呀,谁不知道杀人犯法?谁不知道杀人也会承担同样的后果?没有办法,当百姓逼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他会做出一种不可想像的,甚至不惜自己的生命会去做一件事情,可能有一天我也会走到这一个地步,没有办法也是让他们逼得。

主持人:下面呢我来听一听对王栋父亲和姐姐的采访报道。

王栋父:我要说的话太多了,就是满眼都是泪。我是旧社会出身,新社会教育退休的人员,中国的法律现在这么腐败,能知道这个腐败国家的法律为什么这么多?

王栋姐姐:已经是十五年头十四年整了,每年坚持上访,而且在这方面花费很大,我们现在就是说家里头搞的很困难,基本上没什么进展,他们明知道是错案也不给翻案,感觉到特别冤枉,我们还要继续上访下去,我们就是这一次如果要是不给解决,我们就是宁死都不会回去了,我们怀疑他们是在欺骗,将那个在两会期间把我们先压下,两会完事了之后他们又不了了之,就不管了。

主持人,既然十四年的上访道路凝聚着泪水和悲伤,不但遭到政府衙门的迫害打压也是家庭生活环境雪上加霜,那么为什么他还要坚持呢?

王栋:信访信访,不是拘留就是教养,在我们信访上访的人当中,大家都在议论,每个人都有很多的拘留票的,也有很多的教养票的,我也是其中的一个。再走这条路我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这个上访队伍当中大家共同去把人权创造过来,大家共同的努力用我们的事实去提醒国家领导人,因水能载舟也能覆舟,所以说反腐到了一定的关键时刻让更多的人不再去受这种磨难,不再有冤屈出现,所以我要继续了上访。

主持人:好了观众朋友们,今天的节目到这就结束了,咱们下周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