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警把守倒塌学校 地震周年家长受控

【新唐人2009年5月16日讯】四川地震灾区死难学生的家长,近日向本台记者反映,5.12大地震周年当天,大批的武警公安看守在倒塌的学校外,防止家长们到学校悼念罹难的孩子。家长对地方当局的做法实在难以接受。

都江堰的死难学生家长周先生说,5.12当天,学校周围有大批军人和特警包围,他的妻子当天一大早就被国安带走,家长根本没有机会进到学校悼念死亡的孩子。

周先生:“聚源中学全是特警和当兵的,里三层外三层,几千兵力在那封锁。”

据学生家长们描述,当天有上百名防暴警察看住学校大门,警车停满了街道两边,在去学校的路上还进行交通管制﹔各地家长们都被看住,不许出门。

都江堰杨先生:“每家每户都有警察看着,政府不准我们出门,我们街道警察就来了几车,还有民兵,还有镇上那些当官的,全部挡着不准出门。”

东汽中学韩女士:“我们这里政府不允许我们去哪里,我们只能在家里,有人监视着我们。”

都江堰的李先生等几位家长,提前在5月2号到学校烧纸钱,祭奠罹难的孩子,结果被警察抓到公安局审讯。

都江堰李先生:“政府说这些人(家长)捣乱,不许这些遇难学生的家属到学校去,去了就要把人抓起来,我们有的人(农历)四月初八那天去了的,去了最后还给抓到公安局去了”

大地震过后一年来,家长们怀抱希望上访,期望中央能彻查学校豆腐渣工程的责任问题,替罹难的孩子讨回公道,但是中央把问题又丢回地方处理,问题不但得不到解决,家长们反遭更严重的打压。

新唐人记者 唐清梅 林美琪 王馨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