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农产台湾香檬 受国际媒体关注

【新唐人2009年5月15日讯】在台湾屏东麟洛地区大面积种植台湾香檬的永信蔬果运销合作社主席邱永丰表示,台湾香檬在日本叫做扁实柠檬,因为类黄酮素含量高,而风行全日本,也吸引国际媒体的关注,日前北美新唐人电视台总裁李琮来台考察,拜访邱主席表示,新唐人所代表的国际平台,可以为台湾农企业,在全球提供一个互动的管道。

北美新唐人总裁李琮,6日抵达台湾后,在为期三周的业务视导行程中,特别关注台湾的农企业,日前在屏东永信蔬果运销合作社,听完台湾香檬的简报后,对这项极具潜力的新兴农产,表示高度关切,希望新唐人能为台湾农产尽一份心力。

新唐人总裁李琮:“我们这是一个全球的媒体,台湾的乡土产品我们希望全球都知道,这是一个互动的平台所以这一个(台湾香檬)素材很好,这是一个有意义的事情”

邱主席表示,扁实柠檬因为是日本冲绳长寿村的日常饮品,而风行全日本,实际上扁实柠檬是台湾原生种的植物,俗称台湾香檬,三年前才开始种植,最近送日本检验,发现其机能性成分nobiletin ,比日本冲绳的品种高出很多,在日本造成很大的震撼,预计七月份开始量产,供国人饮用。对于新唐人的关切,他也表达感谢。

屏东永信蔬果运销合作社理事主席邱永丰:“新唐人电视台来关心台湾香檬的产业,我们衷心的感谢新唐人电视台,那我们希望电视台透过媒体的力量,帮台湾香檬打出一片美好的未来”

香檬不仅可以榨成汁,制成茶包,还可以制成香肠、贡丸等,另外也可以搭配食材料理,食用方面的用途非常广范。

主席夫人:“日本的状况,它们都在冲绳县长寿村,他们一般的人都拿来养生,家家户户都有种他们是当饮料喝,所以他们那边每一个人的生命都很长寿”

新唐人亚太电视宋升桦张国华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