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湾亚太传统月活动 美国台湾小姐受邀参加

【新唐人2009年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13日专电)成立宗旨以促进族裔交流、帮助主流社会认识台湾的“美国台湾小姐基金会”,今天组团拜访加州尔湾市(Irvine),并受邀参加市府举办的“亚太传统月”活动。

每年的五月是美国社会得以更加了解亚洲太平洋各地族裔移民与多元文化的重要时段,尔湾也特别在今天宣布当地配合亚太传统月(Asian Pacific AmericanHeritage Month)的一连串活动,来肯定亚太裔族群对新大陆的贡献。

尔湾市长姜石熙(Sukhee Kang)在欢迎“美国台湾小姐基金会”(Miss Taiwan USA Foundation)组团到访时,特别强调尔湾与台湾桃园市自多年前缔结姊妹市以来,双方互动交流频繁,并且吸引了为数不少的台商选择这里成为他们在美国的企业据点。

根据加州地方志的记载,尔湾是于1971年成为加州橘郡的一个卫星城市,目前人口有21万3000人,51%为传统白人,35%为亚太裔移民。在亚太裔当中,华裔与韩裔的比率最高,对当地的开发与繁荣可以说功不可没。

为了这个原因,韩裔的姜石熙当场取出裱褙精美的亚太传统月宣告状致赠“美国台湾小姐基金会”,并由同样是居住在尔湾的台湾妙龄小姐李铠伶代表接受,随团的世界台湾小姐范含冰以“台湾小姐之友”锦旗回赠。

李铠伶说,令市民引以为荣的是,尔湾过去数年来一直被联邦调查局评选为美国最安全的城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