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化纤厂大规模员工中毒 原因仍未明

【新唐人2009年5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据报导,中国吉林化纤集团厂房疑似受到临厂排放化学苯胺的影响,过去20天出现大规模员工中毒事件。

吉林市政府发言人昨晚证实,有161名职工接触不明气体而出现不良反应。目前已有11人康复,其余仍在住院治疗。

北京“中国广播网”报导,吉林化纤厂1000多名工人最近相继出现头晕、呕吐、嘴与手脚发麻、嗓子发干等症状,严重的还会突然倒地。

化纤厂所在当地医院目前人满为患。报导引述吉林化纤医院医生说,12日当天医院共接诊病患逾70人。

目前为止,官方仍未查出职工中毒的具体原因,但外界怀疑是附近1家化工企业排放有毒气体化学苯胺造成的。

吉林市政府发言人说,4月23日开始,就有化纤集团工厂职工闻到刺激性气体,后来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

29日吉林市安监局人员到吉林化纤集团西侧的康乃尔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检查,并要求停产,过程中未发现异常现象。

不过,有报导说,从4月20日起就有职工因气体中毒到医院治疗。患者最先发病的是神经系统。

有网民质疑,官方在如此重大环境事件发生时并未及时介入,因为1000多人是在20多天内陆续中毒,当局未及时采取措施制止污染源头。

网民抨击吉林市环保部门在重大污染事件中的无作为表现“令人震惊”。

报导说,苯胺对血液与神经的毒性非常强,可经皮肤接触或呼吸引发中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