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抗打压 沪访民寄发督察简报被传唤

【新唐人2009年5月14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采访报导)上海当局继续打压维权访民,访民李惠芳和陈启勇因为近期给上海市委及中央主要领导人寄出共二百多份反映维权问题的督察简报而被传唤超过五个小时。此外,星期三上访日,近两千访民到市政府上访,大批公安戒备。

星期三是上海访民集中上访的日子,早晨九点半,市政府信访办聚集了大批访民,其中有近二百名由新疆建设兵团回来的老知青,许多穿制服的公安和便衣在周围戒备。

其中一位姓金的访民对本台表示:我九点半到那里的,今天人也特别多,有两千多人,我看到一批新疆建设兵团的人在那里高呼口号,大概有两百人左右,里面都是我们上海市政府的员警和便衣插进去很多,都在周围围绕着他们,后来等我们从信访办里面出来,人一个都不见了。

她还表示,18,19,20号,他们将集体进京参加北京官方法制日的普法活动,并在六月三号,四号两天身穿白衣到市政府上访以纪念六四死难者。
她说:18 ,19 ,20 号北京不是法制日吗,我们访民准备16,17号都到北京普法教育去。另外,六月三号是星期三,我们冤民大同盟准备一身穿白的到市信访办200号,六月四号我们还是穿白的到200号信访办纪念六四的学生。

访民们还在信访办门前合照留念。

而上海当局对访民的打压从未停止,就在星期一晚十点多,上海访民李惠芳和陈启勇因为近期给上海和北京高层寄出了二百多份替访民说话的维权督察简报而被公安传唤了五个小时。期间,李惠芳还被抄家,员警抄走了电脑,督察简报,上访材料,法律书籍,邮政凭证等,当时李惠芳的二十岁儿子在家,员警没有出示任何搜查证,也没有开具查抄清单,但却对李惠芳的儿子进行了盘问。

李惠芳早前一家几代人住在上海一幢一百多平方米的二层洋房里,李惠芳擅长烹饪,曾到欧洲发展专长数年,没想到05年回家探亲时却遇上非法拆迁及母亲饮恨离世,她在两年间被拘留两次,每次一个月,劳教一年,并引致她身患重病,器官被迫摘除,但她维权的决心不变,在谈到这次被抄家时,李惠芳对本台表示:抄家的时候我本人不在现场,他把我带到警署去了,问我冯正虎的督察简报是我寄的,我说是的,因为冯正虎第二十二期的督察简报是讲我们崔福芳等四人到北京找莫少平律师咨询法律方面的事,我有五个案子都没有立案,所以我想去咨询他为什么我的案子既不立案也不裁定,就是这篇文章,冯教授把经过写了之后我在网上看到了,就把它发给中央领导人,上海领导人和人大代表。

当时与李惠芳一起寄出二百份督察简报并也被员警一同拉往警署问话的陈启勇星期三对本台表示;晚上十点半带走的,一直到凌晨三点半,李惠芳有传唤证的,我没有手续,罪名就是扰乱公共秩序,主要就是说沈婷和冯正虎是涉政治的,说冯正虎是六四,法轮功,说我们是个人问题,离他们远一点,主要就是说这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