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鄱阳的司机集体开车进省城抗议

【新唐人2009年5月13日讯】(维权网义工姚立法、明心报导)5月11日晚6时左右,江西省鄱阳县的士司机开着28辆计程车从鄱阳出发前往省城南昌,准备集体到省政府、省信访局、省交通厅上访

早在4月23日的士车组的代表一行12人就到省政府上访,在鄱阳县政府承诺5月10日之前一定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下,一行人于4月25日返回家中。但是直到5月11日,没有任何人来理睬他们,政府的承诺显然成了一句骗人的空话,无奈之下,他们再次决定集体到省政府去。

5月11日晚28辆的士车辆载着50余人从鄱阳县城出发,没想到在鄱阳境内就被警方拦截5辆计程车,剩余的23辆车继续沿着昌万高速公路奔向南昌,当地警方马上通知前方要把车辆全部拦截住,晚8点左右余干警方把车辆全部拦住,并把驾驶证扣留,这时候的士车辆离南昌还有近40公里的路程。

5月12日中午,鄱阳县副县长汪天水指控县政府各部门近200人把23辆车上的50人团团围住,要求他们找两个代表谈判,但两位代表与政府谈判无任何进展,同时政府人员强逼9人写下了“不再上访”的保证书,并把彭启山等三人带到派出所,目前情况不明。

5月12日晚8时后, 50余名上访司机在前后警车的“护送”下回到鄱阳县城。

鄱阳县的士司机之所以屡次集体上访,原来是他们的计程车2010年才到报废期,但地方上却写报告给上级主管部门说2009年已到报废期,因此得到100辆桑塔纳指标,地方上以7万8千元的价格买到这批车辆后,随即以24万3千800元的高价拍卖。这些昌河面的车主,第一没钱重新购买新车,第二车辆根本就没有报废,然而政府不顾客观实际情况及他们的诉求,更不顾他们即将失业的事实,只为了即得利益。

在多次上访的过程中,的士司机们遭到威胁打压,但为了生存,他们想不出别的办法,所以想趁着晚上去省城,终于也没能逃开地方政府的监控和压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