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出现第二起新型流感确诊病例

【新唐人2009年5月13日讯】(中央社香港13日法新电)香港官员今天证实第二起H1N1新型流感确定病例,表示病人是一位刚由美国回来的香港男子。

香港“卫生防卫中心”(Centre for HealthProtection)总监曾浩辉(Thomas Tsang)说,这位24岁的患者正在医院隔离治疗。

曾浩辉表示,6位与患者搭乘同班飞机由美国旧金山(San Francisco)到香港、且座位距离很近的旅客,以及周一晚间到机场接机的患者家人,目前正进行隔离检疫。

另有45名座位接近的旅客已经离开香港。

香港第一起确定病例是近两周前的一位墨西哥旅客。

他接受1周隔离检疫,而他曾短暂入主的饭店内350名房客与员工也接受隔离检疫。

第二起病例患者周一晚间搭乘国泰航空班机抵达香港机场后,主动向卫生官员说明。

曾浩辉说:“他向机场诊所查询,并被送往医院。他并未进入香港市区。”

曾浩辉表示患者情况良好。(译者:杨超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