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发现1宗疑似H1N1新型流感个案

【新唐人2009年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13日电)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今天表示,香港再出现1宗疑似人类感染H1N1新型流感个案,当局今早已将样本交给香港大学进一步化验。

周一岳表示,患者是男性,前天由美国来港,并未入住过香港酒店,他出现发烧征状,正在玛嘉烈医院接受隔离治疗,他的样本初步测试显示,对H1N1新型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但病毒数量不太多,当局今早已将样本交给港大进一步化验,稍后会有化验结果。

如果这宗个案确诊,这是香港第2宗人类感染H1N1新型流感个案。

第1宗个案是1名25岁墨西哥男子,他于4月30日由上海转机来港,5月1日出现发烧征状,他自行到医院检查,结果证实感染H1N1新型流感,当局即时将他隔离治疗,并将其入住的湾仔维景酒店近300名住客及酒店员工、接载他的2名出租车司机等,全部隔离观察及检疫7天,这名患者已康复出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