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裔美国女记者获释

【新唐人2009年5月12日讯】在伊朗被指控间谍罪被判刑入狱8年的美籍伊朗裔女记者萨贝里星期一获释,她的律师说,经过上诉,萨贝里的刑期被改判为两年监禁缓期执行,萨贝里的父亲表示他们准备前往美国。

伊朗一家法院星期天开始审理萨贝里的上诉。

萨贝里的律师说 ,萨贝里可以马上离开伊朗,但被禁止在伊朗从事记者工作五年。

萨贝里的父亲当天开车前往监狱接女儿出狱,他说:“萨贝里很好,今晚呆在亲戚家里, 我们准备离开,还不知道确切日期,我们准备前往美国。” 萨贝里的父亲70年代早期就搬到了美国。

今年一月,萨贝里被控非法买酒被捕入狱,此后又被控无记者证在伊朗从事记者工作,接着被控从事间谍活动,将机密情报交给美国情报部门。4月21日,伊朗革命法庭以间谍罪判处萨贝里八年徒刑。

这一案件引起国际社会关注,美国总统欧巴马也出面呼吁伊朗释放萨贝里。

32岁的萨贝里拥有伊朗和美国双重国籍,在伊朗生活了六年,曾是英国广播公司和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等媒体机构的自由撰稿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