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判缓刑 伊朗裔美国女记者重获自由

【新唐人2009年5月12日讯】(中央社德黑兰11日法新电)伊朗上诉法庭今天裁定,伊朗裔美国女记者沙贝里(Roxana Saberi)原先的8年徒刑,减为2年徒刑且缓刑5年。其后,沙贝里也步出德黑兰监狱,重获自由

沙贝里从恶名昭彰的伊文(Evin)监狱出狱,并由父亲开车接走。几分钟后,沙贝里告诉法新社:“我很好,但我不想讲什么,我很好。”

沙贝里终于结束五个月来的苦难。据传她1月违反当地法令,购买酒类,因此遭到逮捕。她上个月又被法院以担任美国间谍罪名,判处8年徒刑。

沙贝里的父亲听闻女儿获缓刑,感到十分欣慰。他从3月以来就待在伊朗,积极营救女儿。他表示,将会“尽快”把女儿带回美国家中。

伊朗司法人士告诉法新社,这位32岁女记者可以自由离开伊朗。

这位人士表示:“她可以像其他有护照人士一样,想做什么都行,可自由来去。”

德黑兰法院昨天闭门审理沙贝里的上诉案,今天就作成缓刑判决。

沙贝里的案子引发华府和人权团体严重关切。美国政府先前驳斥表示,对沙贝里的间谍指控毫无根据。

伊朗不承认双重国籍,当局曾表示,沙贝里的媒体工作证在2006年遭吊销后,仍继续留在伊朗“非法”工作。

沙贝里也拥有日本背景,她的母亲是日本人。

沙贝里曾服务于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英国广播公司(BBC)和福斯新闻(Fox News),过去6年一直待在伊朗。(译者:蒋天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