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阵:今年5万人参加七一游行

【新唐人2009年5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11日电)香港民间人权阵线今天表示,今年7月1日(香港回归纪念日)游行的主题是施政失误、贫富悬殊、还政于民、改善民生,预计会有5万人参加。

  民阵副召集人孔令瑜今天表示,今年“七一”游行队伍会在当天下午3时由铜锣湾的维多利亚公园出发,游行到中环的香港政府总部,并以基层劳工及青年人为首。

她说,港府在金融海啸下没有实质帮助青年及基层劳工,由青年及基层劳工带领游行队伍,是要显示他们对香港的贡献。

孔令瑜又说,由于雷曼苦主大联盟的代表将会加入今年“七一”游行队伍,预计参加游行人数会较过往几年为多。

民阵呼吁参加“七一”游行的市民当天穿着白色衫;而民阵也会印制两款白色T恤给“七一”游行人士,会在今年“六四”烛光集会上出售。

由香港50多团体组织的民间人权阵线,自2003年发起50万人参加的“七一”大游行后,每年7月1日都发起游行表达各种诉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