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提斯号准备升空 最后维修哈伯望远镜

【新唐人2009年5月11日讯】(中央社佛罗里达州卡纳维尔角10日法新电)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今天指出,太空梭亚特兰提斯号(Atlantis)已经准备发射,最后一次执行维修哈伯(Hubble)太空望远镜的高风险任务。

测试主任布莱克维尔─汤普森(CharlieBlackwell-Thompson)指出:“亚特兰提斯号已准备发射升空。”他补充,发射升空倒数计时依预定时间进行,发射时间预定是明天下午2时01分(格林威治时间18时01分)。

气象预报员指出,佛罗里达州卡纳维尔角(CapeCanaveral)的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Center),天气9成概率适合发射。

亚特兰提斯号11天飞行任务旨在提供哈伯太空望远镜第5次也是最后一次维修。NASA表示,任务如果成功,可延长哈伯望远镜至少5年寿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