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加水费应付缺水危机

【新唐人2009年5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据报导,今年至2014年,北京将面临6年的缺水危机。北京将采取调整水价、制定节水奖励办法等措施缓解用水危机。

北京新京报报导,从1999年开始,北京面临水资源紧缺。去年,从河北引进2.25亿立方公尺“河北水”使紧缺得以暂时缓解,今年年中这批“河北水”将饮用完毕。“原规划一定程度上缓解北京缺水状况。”北京市水务局长程静表示,由于南水北调引江水进京推迟到2014年,使未来6年北京的水资源紧缺形势更加严峻。

程静表示,作为节水重要措施之一,北京将适时调整水价。在今年北京两会上,程静曾经表示,水务局已经对水价调整幅度进行计算,居民水价、工业用水水价等所有水价预计都在调整范围内。

2001年以来,北京连续4次调整水价,综合水价从人民币3.01元提高到目前的5.04元。

对于节水奖励办法的立法工作,北京节水办主任刘红表示,目前节水办正在进行相关材料的调研,明年才能真正出炉正式文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