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暂时解除宵禁 战区民众逃离

【新唐人2009年5月11日讯】巴基斯坦军方暂时解除对西北部斯瓦特河谷的宵禁,使成千上万平民有机会逃离政府军和塔利班激进份子激烈战斗的地区。巴基斯坦军方说,军队在过去24小时之内在斯瓦特和周围地区打死了180到200名反叛人员。

斯瓦特河谷主要城市明戈拉的居民从当地时间早上6点开始离开。巴基斯坦政府说,宵禁将被解除7小时,要求居民利用那段时间逃离该地。

巴基斯坦政府向斯瓦特河谷和附近地区派遣了15000名士兵,迎战在那里的4千到5千塔利班激进份子。政府2月份和斯瓦特塔利班签署一项和平协议,允许在该地区实行伊斯兰法。随后,塔利班开始向首都伊斯兰堡挺进,引起当局警觉。

联合国说,最近几天的战斗迫使50万人逃离他们在迪尔、斯瓦特和布内尔区的家园,但有些居民说他们被困在冲突地区里。

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在星期六的一次紧急内阁会议上下令拨款几百万美元用于帮助该地区的居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