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男网赛 台湾好手卢彦勋摘冠

【新唐人2009年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台北10日综合报导)总奖金10万美金的以色列男网公开赛,台湾好手卢彦勋在冠军赛领先的情况下,因对手德国好手贝克退赛,拿下冠军,这也是卢彦勋今年的第一座冠军奖杯。

卢彦勋赢得冠军之后,可以得90分的积分以及1万4400美元的冠军奖金,这是卢彦勋生涯第10座挑战级网赛的冠军,也是奖金次高的一次。

贝克生涯的最高排名达到世界第33名,而且在最近3个星期拿下两座挑战级网赛冠军,近况极佳,但卢彦勋在第一盘第四局就率先破发,取得3比1的领先,并顺利的以6比3拿下首盘。

第二盘卢彦勋又先在第三局就破了贝克的发球局,虽然贝克在第四局一度取得破发点,但卢彦勋顺利保发,取得以3比1领先后,贝克以肩伤为由退出比赛,也让卢彦勋轻松摘冠

卢彦勋表示,这场比赛他打得十分专注,而且接发球的情况不错;而主要关键在第二盘第四局,他顺利保住发球局,也让贝克崩盘,决定退赛。

对卢彦勋而言,以色列可以说是他的福地。卢彦勋在颁奖时指出,2002年他转进职业赛第二年,他曾来以色列参加小型的未来赛,并在非种子的身份下,一路过关斩将,单双打皆拿下冠军,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一座双料冠军,如今旧地重游能再拿下更高等级赛的冠军,感到非常高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