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日本师生自加返国 证实感染新型流感

【新唐人2009年5月9日讯】日本厚生劳动省大臣舛(音同喘)添要一(Yoichi Masuzoe)星期六(五月九日)宣布,自加拿大返国的一位四十岁教师及二名同行的青年学生证实感染H1N1新型流感,这是日本国内首次的确认病例。

这三名来自大阪的高中老师和学生,上个月和同校的33名老师和学生,前往加拿大进行校外教学旅行,他们搭乘星期五经由美国底特律飞往日本成田机场的西北航空NW25班机返国,入境前,3人经过简易检查,发现对甲型流感呈阳性反应,至星期六早上,正式确认感染新型流感

日本厚生劳动省大臣舛添要一:" 昨天,我们证实三名经由美国底特律搭机返回日本的乘客感染了H1N1的新型流感。"

目前这三名病患已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教师已施用达菲药物,而两位学生已退烧。

和他们一同参加旅行的另外33名师生和坐在感染者附近的16名乘客等共49人,已被留在机场附近的住宿场所,接受十天的隔离观察。

日本目前针对从美国、墨西哥、加拿大三国来的旅客进行全面检疫,并且加强对民众宣导自我预防的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