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话坛】陈风强:做人要讲诚信

【新唐人2009年5月9日讯】【百姓话坛】(56)陈风强:做人要讲诚信:如果我要贪生怕死的话,我死不瞑目。

[主持人]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又到了百姓话坛时间了。曾有一位访民这样形容中国的上访群体,他说这是中国的第57个民族,一个无人关注的民族。他们在恶劣的环境中过着猪狗不如的生活。聼了这样的描述,让人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沉重。我们今天节目的主人公就是做出上述描述的珠海访民陈风强,一个曾为共和国挥洒热血、曾对政府绝对信任的退役伤残军人。

[陈] 你好!我是叫陈风强。是广东珠海市的退役伤残军人。我呢1989年呢这个,应珠海市三灶管理区这个号召集资。然后的话,它当时的号召呢就是说:今日借君一杯水,明日还君一桶油。结果呢我是一个军人出身,所以说呢我呢对政府比较相信。借钱呢,高利息借钱投资了几百万给三灶区呢,签订三灶区兴建居民新村的协议书。它的协议书里面就是每1万块钱呢一股,然后呢就给100平方地呢就抵消这个集资款。约定2年半时间呢交付使用。结果由于政府呢不讲诚信,就1993年呢,政府就推出这个地股换房的制度,政策。然后的话呢就是三个地股另交呢5万5千人民币就可以得到80个平方的房屋。就是签订协议之日起呢10个月之内交付使用的。结果从1993年到现在不但没有交付,而且呢还是1993年的烂尾楼。

还有一个呢,政府呢腐败到什么程度呢?我们原来买的地,结果政府官员啊它就是说,利用这个政府,打政府牌。以政府的名义,然后的话将我们原来的,加上买地、买地股啊,报建费配套费这些东西,就等于1600多一平方的地, 结果的话呢它就按10块钱第二次卖给人,每平方10块钱卖给这个开发商。那么把这个商业用地改成工业用地10块钱来出售给这个个体、个体的开发商。那么这里面当中的话呢就从这个差价当中,到底吃多少钱大家也有计算了。那就等于是1500,每平方便宜了1500多块钱。现在呢不但没有履行(合约)而且呢就等于,现在就是等于我们以前投资者投资的钱建成的地呢,就等于给了贪官呢作为贪官的银行。

比如说,金海花园774,775号地股,因为当时我们是临街的土地。而且当地政府呢也跟我们签了合作建房协议的。1993年10月签的合作建房协议,结果当时政府没有履行,一直没有履行(协议)。然后到了2000年以后,就成立金湾区。然后这个土地规划办的负责人就利用权力,把我们临街的土地私自划给那个他们所谓的领导,就等于以权谋私一样。我们不服呢就通过,从2000年到2004年的4月30号,就通过各个部门的调解,事实上就是说在临街又划回了两块地给我们。

[主持人] 陈风强的故事说来也简单。政府没钱填海造地,向百姓集资。地有了,政府的贪婪也同时膨胀了。不想还地于民,所以用权力改变规则,要以房换地。房没盖起来,地已经被官商勾结分的差不多了。结果百姓不服,愤而投诉,地虽要回来一部分,可也把政府得罪了。那么,是什么样的后果在等着陈风强一家呢?

[陈] 划回来以后我们就在这个地里面呢就申办手续,申报8层半,设计8层半,然后按照政府的规划要求啊盖了8层楼上面去。一盖上去以后呢,由于腐败官员利用职权,他办理审批许可证时就擅自帮我们办了3层许可证。结果我们看到不对,就申请变更,一方面投诉,一方面申请变更成8层半。在长达1年多的时间没有给我们做出准许或不准许的决定。而我们盖起的房屋行政执法就说我们是违章建筑,就以违章建筑做出了处罚决定。作出处罚决定的话呢,它没有按照处罚法的有关规定啊给我们送达(决定),履行告知同送达义务。后来通过一个好心的人在内部复印了一份处罚决定书复印件给我们。我们向珠海市政府复议办提出申请复议。由于当时复议办的同志看到我们的材料以后,觉得不是违章建筑,所以说呢他说7天之内如果没有电话也不找你,这个事就算了。结果就等了半年以后,就是2004…… 2005年的6月27日珠海市行政管理执法局就向珠海市中级法院申请强制拆除的申请。法院在没有通过了解调查审理的情况下就把这个裁定下来了。2005年的8月10号呢法官以及行政执法局的人呢陪同送达了强迁执行通知书。当时呢我们就提出异议。一提出异议,然后当场法官以及行政执法局的就目瞪口呆。因为它没想到有人会复印他们那个处罚决定书给我们提出复议。这个情况一出现以后,这个事件败露以后啊,行政执法局联合政府行政复议办又伪造了一份行政决定复议书。复议书的时间呢是2005年3月7日作出来的。那么为什么知道它是造假呢?因为执法局在2005年6月27日申请强制执行的时候,在7月12日珠海中院的裁定,213号裁定书当中明确说明:当事人没有在法定时间内提出行政复议,也没有提起行政诉讼,它的处罚决定已生效。所以说从这个当中,既然2005年6月27日他们都不知道提出行政复议,那么它2005年的3月7日政府复议办的复议决定书中,被申诉人,也就是说行政执法局这一方的材料是谁提供的?所以说从这一点上他们就是很明显的造假。我们就亲自找到珠海市政府复议办,问它,我说珠海到我们三灶管理区还不到50公里,为什么3月7号到2005年8月16号长达半年的时间你为什么没送达给我们。他说呢寄错了地址,我说你既然寄错了地址,你把你那个退回来的信封或者那个邮戳给我我看一下。所以说当地复议办的工作人员呢无言以对。它在没有发生法律效力的情况下申请强制执行,然后做了裁定书。这样的话法院经过审理认为有错,就已经裁定撤销了这个裁定书。最后又裁定终结,终于的终,结束的结,终结了这个强迁的处罚决定书。

在这种情况下政府部门为了达到强迁的目地,然后的话呢就在我们盖起的8层楼上面,内与外写满了,外墙都是“危房”、“拆”。我们又到了珠海市法制局投诉以后,法制局的一个局长明确告诉它你(写)这个“危房”、“拆”是没有法律依据的。因为,为什么没有法律依据呢?它就是说没有通过质检部门确定、测量、检验的房子,随便就在人家的房里面写“危房”、“拆”字,纯粹是一种违法行为。

在无法强拆的情况下,由于珠海市政府经国家批准它有地方立法权。结果它后来又通过人大以地方立法的名义搞了个《珠海市相对集中处罚条例》。第28条就是说行政执法局有权拆除已做出处罚决定的(房屋)。实际上它又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所以说必然是不公正的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它根据《珠海市相对集中处罚条例》的第28条强拆的。强拆之后我们因为不服就起诉了行政执法局。起诉行政执法局,根据中国的拆迁专家,我国著名的拆迁专家,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的王才亮律师明确在法庭上说,珠海市城市执法局无权拆除我们的房屋。因为这个房屋已经建成投入使用。按照它这个处罚条例第25条的明确规定,它只能拆除正在建筑当中的房屋。已经盖好的房屋只能经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规划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的。所以说呢它是无权拆除这屋子的。所以说他们违法强拆,那就是属于野蛮违法强拆。8层半拆了5层半,剩下3层,把这个房屋搞到乱七八糟。楼面断裂、窗户砸烂,搞到底下3层都无法使用。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就多次找他们三灶执法中队以及金湾执法大队同珠海市执法局。他们的领导也做了批示,要三灶中队尽快恢复。结果我们一次次的找它一次次的回避。在2006年的8月17号,我跟我母亲三个人还有我哥哥一起到了三灶城管中队。我就被他们野蛮的一个执法队员叫赵毅(音)把我打到右枕骨骨折。在政府里大街上,他们作为公务人员啊殴打老百姓,在我们珠海三灶那是家常便饭。在这种情况下我被打伤了,住进医院,他们不但没有给医疗费,也没有把房屋恢复交还给我们使用。结果我妈妈87岁的老人跟我哥哥在2006年的8月22日上午8点多鈡就到执法中队找他们队长好有个说法。结果遭到队长张小平的强烈殴打,被推倒跌伤,导致腰椎胸椎压缩性骨折,导致下肢瘫痪。经过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鉴定是6级残废。在这种情况下呢,也是毫无人道的,惨无人性的一分钱医疗费没给。公安派出所不处理,法院枉法。

[主持人] 一个处处代表人民的政府,可以使用行政、司法加流氓的手段来抢夺一户普通百姓的千万资产。这不仅仅是中国的耻辱,也是人类文明的耻辱。在三灶管理区集资事件中,有多少百姓上当受骗呢?

[陈] 那我们投资者的话呢,在中国所有省份当中除了西藏没有人投资之外,包括这个台湾、香港、澳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等国家大批的人投资到了这个三灶管理区。后来改为金湾区。集资地股的事情大概牵扯到几万人,牵扯到几万人。因为这个集资的事情,很多已经送命的也有,蹲进监狱的也有,其他的下落不明的也有。也有很多人还在追,但是他们给时间政府,(政府)也骗投资者回去。因为外地来到它那个地方呢,你只能聼,你也不能大声说。你大声说的话它就说你不讲理,就要揍你,就要打你。所以很多人就这样一趟趟被他们坑骗,无奈的回去了。

我是从2007年的3月8号正式上访北京。在北京寒冷的冬天露宿街头,过着猪狗不如的生活。2007年的11月11号被他们上网通缉我,被关进了看守所,以莫须有的罪名判了我5个月20天,加上2003年刑事拘留的那9个月的话,加起来一共判我1年3个月。它当时就诱惑我,叫我认罪。认罪呢就给我回家过年。我说我没有罪,你要判我多少年我是无奈。我没有罪我不可能认罪是吧。

像这样的政府这样的腐败官员如果不进行严肃的查处,也许我们老百姓真的生不如死啊。我母亲90岁高龄了,从来,以前从来没有被殴打过。结果在今天所谓的和谐社会,居然发生这样惨无人道的暴行。这个违法行为,让我们感到寒心。改革开放30年,珠海地方很多老百姓的温饱问题都没有解决。孩子上不了学,没有房屋住的,住着危房的,数不胜数。所以说新中国成立那么多年了,60年了,现在连温饱都没解决,上学都上不了,如果这样腐败下去的话,那这个政党,这个政府还有什么希望呢?所以说我是感到痛心。

所以说那么庞大的腐败。它这一个政党一党专政,一党独裁专政的毛病在哪里呢?没有从根本上,没有监督机制。没有其它政党,它是一党独裁专政。所以你说这样的情况,它能治好腐败吗?它能治理好一个13亿人民的国家吗?所以现在很多人怀疑,包括我在内,都已经基本上失去信心了。

我在中国维权服务网里面发了几篇,发了8篇文章。结果他们现在全部封杀了。所有都全部封杀。所以说既没有言论自由也没有法律保证。老百姓说老实话,你可能不知道现在在这个上访中啊在寒冷的零下8、9度里边就在大街上背靠背,坐在大街上就能睡着的。如果他们真正有钱,如果稍微过的去的话谁愿意在这样的环境下过这这样的苦日子呢?谁也不想,说老实话。上访是最苦最苦的。所以说我们上访的人呢不但得不到社会的关注,而且还被共产党这个宣传啊,把我们视为暴乱分子一样看待的。到目前为止,逐步逐步的恐怕还要像六四这样镇压我们成为反革命都不一定的。所以说我们呢很担忧啊。

我虽然50岁了,但是我还是有尊严的,你既然欠我的,欠债还钱,是天经地义的,是中国的一个成语,是一个传统的。中国老百姓讲诚信呢是一个基本的道德观念。你作为政府都不讲诚信,我为什么要放弃呢?我这条命,我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既然它能弄死我,我就给它弄死了我也就是这样,也就是说是坚持真理。至于他们能不能解决问题呢我现在已经改变了观念了。我现在就要个真理。并不是说就期望他们给解决问题。作为我,一个残疾军人,借人家的钱来投资的,欠人家的钱。如果我要贪生怕死的话,不去追,不对他人负责的话,我死不瞑目,就这个意思。

[主持人] 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残酷的镇压只会带来惨烈的反抗。在当权者疯狂捞取利益、鱼肉百姓的时候,他们大概不会想到“天理循环、报应不爽”的道理。要知道,百姓和上苍给他们的机会越来越少了。
感谢您收看今天的百姓话坛,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