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体采访地震罹难生家属遭围堵

【新唐人2009年5月9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张安安伦敦报导) 许多国际媒体在四川地震周年采访罹难学生家属,竟然在四川遭到围追堵截。英国民阵发言人金露西星期四表示,连关心中国孩子的正义都不许,国家专制下,人祸实比天灾还要可怕。

英国金融时报在中国的特派员贾迈尔,星期三从成都发回英国总部的一篇报导,指出在四川地震即将届满周年的时刻,采访四川地震不幸罹难的学校学生家属的国际媒体,这几日纷纷在四川地震区遭到了不明人士的攻击,其中也包括贾迈尔在采访中,摄影器材遭抢夺威胁以及手臂被欧等。

此外新加坡联合早报驻四川的特派员张晓中也在星期四于联合早报报导,他被可能是地方上的官员威胁,不准采访的亲历过程。

目前包括英国的金融时报、芬兰的电视摄制组、新加坡联合早报以及星期三,被四川地方警察拘留长达近一个小时的爱尔兰时报特派员,对于到四川地震灾区了解灾区罹难学生家属正义的国际媒体被恐吓,已经不是偶发事件了。

总部在伦敦的国际特赦组织(大赦国际)星期一才发布一份53页的报告,指出四川地震罹难者没有获得司法正义,并且指幸存者与争取正义的维权人士遭到骚扰与威胁。英国天空新闻的中国特派彼得萧日前在发自中国的相关报导中,采访了地震中因学校建筑倒塌失去孩子的母亲,这些母亲透过翻译说:,他们表示孩子在地震中无辜死了,他们不害怕被骚扰阻止,他们要为孩子找出真相与正义。

海外民主人士英国民阵的发言人金露西星期四表示,,她指出一年来灾区罹难学生家属要求追查学校豆腐渣工程的人祸,不仅没有获得正义,连关心帮忙的维权人士以及想要采访的媒体都被围追堵截,令人感到非常愤怒。

她说民阵去年就发出声明,要求追究因豆腐渣工程而造成的人命伤亡的建造商官吏的责任,特别是对灾区官方建筑稳稳当当的挺立,为什么学校工程就不耐地震,造成这么多学生的死亡,她表示,必须让罹难学生家属获得正义与公道,还应该树立一个纪念碑,让人们公开纪念,她表示,天灾可怕,但是人祸比天灾更为可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