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游行 李远哲:尊重游行集会结社的自由

【新唐人2009年5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8日电)517民进党将走上街头。前中央研究院长李远哲今天表示,游行、集会与结社自由都要尊重,希望台湾更民主化。不要拿517可能会发生什么事情,就来判断这是对的或不对的。

李远哲参加“中央研究院学术成果发表记者会”,会后在媒体记者问及对于517上街头跨夜抗争,是否会造成不安时表示,不要拿517可能会发生什么事情,就来判断这是对的或不对的,台湾应该往更民主的方式,让人民的声音能够出来。

李远哲同时表示,他一直都希望,台湾跟大陆有很好的沟通,但不是某一部分的人和大陆沟通,而忘掉某一部分人的利益,这很重要。

李远哲强调,民主社会要听大家的意见,不要像以前很多政治领袖在选举的时候都说“你是我头家 (老板)”,但选举之后就忘掉了“谁是谁的头家”。

李远哲也主动说,“我对阿扁是有些建议,他做错事了,他有些事情自己也承认没做对,他应该道歉,应该请他的太太和儿子把钱送回来、道歉”,这是一个很好的起步。

李远哲表示,台湾社会走到这�,还有很多不理想的地方,很多人想要用金钱去影响政府政策,不是用科学证据影响政策,各种各样方式捐款的人,有很多不对的地方,整个社会需要检讨。民主社会不是一人一票就算了,票怎么来的,谁在影响谁,这些都要好好反省。98050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