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谈判代表嘉勒顿珠记者会

【新唐人2009年5月6日讯】今天下午(5月6日),达赖喇嘛的兄长嘉勒顿珠在北京之春编辑部召开记者会,向纽约的华人媒体介绍与北京的谈判情况,指出真正挑拨和分裂汉藏人民感情的是中共。

嘉勒顿珠是达赖喇嘛的二哥。作为达赖喇嘛的代表﹐多次到北京谈判﹐他说1951年到59年之前﹐共产党是支持西藏的贵族﹑地主和喇嘛。1959年暴力镇压没有借口﹐就说为了农奴反对其上层阶级﹐这完全是颠倒黑白的。他在几十年的谈判中﹐所谈的都是藏人的基本权力。

嘉勒顿珠﹕“达赖喇嘛常常说﹐他愿意﹐做祖国的大家庭里面的一分子﹐他不愿意从这个大家庭出去﹐出去对我们没有什么好处的。我们没有说是要闹分裂﹐闹西藏的独立﹐平常我就说真正分裂我们的是中国共产党。”

嘉勒顿珠研究汉族历史六十多年。他指责中国大陆媒体的歪曲报道﹐造成两个民族的隔阂与误解。

嘉勒顿珠﹕“我去中国大陆去了28﹑29年﹐接触的所有中国老百姓都是盼望有一天有一个自由的环境﹐还有公平的法律上的保障。”

当天的记者会还通过网络对中国大陆做了直播。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