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生产疫苗不急 H1N1病毒恐在南半球变种 

【新唐人2009年5月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4日法新电)美国卫生官员今天表示,随着南半球进入流感季,科学家将先观察H1N1新型流感在南半球的演化过程,再大量生产抵抗这种病毒株的疫苗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代理主任贝瑟(Richard Besser)说:“随着南半球开始进入流感季,我们将与国际社会密切合作,以了解这个病毒未来数月的发展。”

  “我们将更了解这个病毒是否产生变化、毒性是否变得更强、在秋季该采取什么预防措施。”

  专家已警示,随着北半球流感季节进入尾声,新型流感A(H1N1)病毒株可能会在北半球自然死亡,但他们警告,这种病毒株可能会在南半球流感季节产生变种,然后以更致命的类型在秋天重返北半球。

  贝瑟表示,此病毒变种成更致命病毒株,然后在秋天传回北半球的这个可能性,是他们不急着大量生产疫苗的原因之一。

  他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接下来数月,“这个病毒可能将产生重大转变,导致疫苗效果大打折扣”。(译者: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