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贝里斯返台男子 初步排除染新流感 

【新唐人2009年5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4日电)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表示,自贝里斯经美国返台的邱姓男子已初步排除感染H1N1新型流感;截至中午,台湾共55个调查病例,39例排除、16人检疫中,台湾未出现确定病例。

此外,防疫中心下午5时将在中华邮政台南邮政处理中心释出200万个口罩,将铺到统一、莱尔富、全家和OK四大超商,以小包装贩售,1小包5个;至于售价,防疫中心发言人施文仪不愿透露,只强调不会比未上架前贵。

施文仪表示,购买口罩没有限制,也无须凭身份证购买,明天起民众陆续可以买得到,7日完成上架,请民众不必急着买,“慢慢买”一定可以买得到。

他说,释出的口罩贴有疾管局标志,未来如果未售完,标志完好的口罩可以回收。 

此外,参加美墨邮轮旅客73人预定今晚7时25分抵达桃园机场。他们下午4时先在日本大阪机场转机,疾管局已在今晨透过国际卫生条例(IHR)连系窗口及外交管道,并行通知日方。

由于所有旅客都未出现异常状况,也未接触发病的病患,日方将依一般标准流程处理,若有改变,也将事先通知台湾。另外有5人脱队,延后返台。

世界卫生组织(WHO)预定今晚7时以电话会议方式,邀集全球各大疫苗厂,讨论因应H1N1新型流感疫苗策略。台湾疾管局获通知,将邀集国光公司、国家卫生研究院和生物产业协会代表共同参与。

今天台湾进行的机场检疫方面,共检查12航班2150名旅客,其中主动通报10人,发烧3人,4人执行后送检疫,但初步排除感染,结果明天下午公布。

另外,防疫中心也将从今天起,每晚7时和9时,透过15个无线和有线电视频道,播出宣导短片,说明政府对新流感重要资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