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亚省猪只感染H1N1新型流感病毒

【新唐人2009年5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2日专电)加拿大联邦政府官员今天确认,亚伯达省(Alberta)一些猪只感染H1N1新型流感病毒。

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Agency)今天在渥太华举行的记者会中表示,亚伯达省一些猪只感染新型流感病毒的原因,可能与一名从墨西哥返回亚省有感冒症状、又与猪只接触的人有关。

加拿大食品检验局表示,遭到感染的猪只有的正在康复,有的已完全康复。

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官员艾万斯(Brian Evans)表示,被感染的猪只已被隔离检疫。

艾万斯在记者会中表示,本来猪只感冒不会引起食品检验局的重视,但在目前全球新型流感到处蔓延的情况下,食品检验局不得不关心此事。

艾万斯表示,感染新型流感的猪只将病毒传给人类的可能性极微。

世界卫生组织坚信,目前并无证据显示猪会将新型流感病毒传给人类,或经食用猪肉产品传染。

亚伯达省猪肉出口公会发言人赛孟兹(HermanSimons)担心,亚省猪只感染新型流感病毒的消息可能会影响亚省的猪肉出口,尤其是对美国出口。

今天,加拿大又新增30个新型流感病例,使全国总病例数增至84例。

诺瓦斯科细亚省(Nova Scotia)今天一天即通报17个新病例。新病例大多集中在温莎市(Windsor)。温莎市也是有台湾留学生就读,诺省新型流感感染源,国王艾吉尔中学(King’s Edgehill)的所在地。

诺省今天的17个新病例,其中的11个还是国王艾吉尔中学的学生,另6名为哈利法克斯市(Halifax)居民。此一现象显示,新型流感已从温莎市扩散至大西洋省份人口最稠密的城市。目前诺省新型流感病例总数达31例。

亚伯达省今天新病例有7个,总数达15例。魁北克今天新病例1个,总数2例。英属哥伦比亚省(British Columbia)今天新病例3个,总数达22例。安大略省今天新病例数2个,总数达14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