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感染H1N1流感病毒 首例人传染动物

【新唐人2009年5月3日讯】(大纪元记者王玉加拿大报导)正在全球多个国家人际间传播的A型流感病毒(A H1N1),今首次发现,在加拿大亚尔伯达省(Alberta)中部地区的一些猪可能感染了该病毒。这也可能是世界上首次发现人传染H1N1病毒给动物。

  
加拿大亚尔伯达省政府5月2日发布公告说,加拿大食品卫生检测局测试,证实在亚省中部一些猪携带有A H1N1流感病毒。
  
一个加拿大人4月12日从墨西哥返回,并于4月14日在亚省一个猪场开始工作。亚省政府新闻公告说,这个工人从墨西哥回来后出现流感病症。
  
另据CTV报道,加拿大食检局的医生Brian Evans表示,这个工人可能把病毒带进了猪场。这个工人本身已经康复。
  
报导说,稍后证实,这些猪感染的病毒,正是目前正在全球传播的H1N1病毒。这些猪正在恢复之中,而这个猪群已经隔离。

另据最新统计,加拿大确诊感染A H1N1流感患者已升至85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