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母亲孕吐 子女更聪明

【新唐人2009年5月1日讯】据大纪元网报导根据,加拿大最新公布的医学研究报告,怀孕期间经历过孕吐和恶心的母亲,所怀的可能是一个更聪明的孩子。

  据CTV报导,多伦多儿童医院孕妇风险研究项目(Motherisk)的调查人员发现,孕吐似乎与增强胎儿神经发育有关。

  据统计,约有80%的孕妇从妊娠的第四周开始出现恶心和孕吐,许多医生推测孕吐是由于激素水平的改变,如雌激素,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和甲状腺素的改变。

  以前的研究多集中在妊娠恶心对怀孕的影响,而这一最新的报告是研究妇女孕吐对婴儿的长期影响。

  在这项研究中,对121名在1998至2003年怀孕的妇女进行了追踪调查。她们被分成三组:有孕吐反应,并服用diclectin(一种用于治疗在怀孕期间恶心和呕吐的药物);有孕吐反应但没有服用diclectin;没有出现孕吐反应。

  当这些妇女的子女长到3岁和7岁时,研究人员对儿童的发育进行了心理测试,包括智商和行为评估。研究人员将其他因素亦考虑在内,如母亲的智商、每日的吸烟量、饮酒量和社会经济地位等。

  研究发现,3组儿童的神经发育均在正常范围值内,而母亲有孕吐反应的孩子在智商、语言流利程度、语言运用和数值记忆等方面都相对获得较高分数。

  值得注意的是,孕吐越严重的母亲所生子女的测试分数越高,同时发现,产妇的智商也影响到测试结果。

  负责此项研究的Gideon Koren博士认为,虽然这项研究的结论“有点不同寻常”,但他坚持这是有道理的。他解释说,就像比较理想的怀孕,细胞通过适当的分裂和复制形成婴儿,在这一过程中婴儿头部将发育成一个健康的大脑。同理,由于激素的波动,导致孕吐恶心实际上是一件好事。“胎盘分泌荷尔蒙让你觉得恶心,但另一方面,可能更有利于婴儿的发育。”

  科伦说,研究还证明diclectin是唯一被证实能有效纾缓孕吐症状、且安全的药物。“许多妇女在怀孕期间害怕服用药物。这项研究可以使她们能够放心服用该药物治疗孕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