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职员遭重判 故宫坚信清白支援上诉到底

【新唐人2009年4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翁翠萍台北30日电)国立故宫博物院今晚发布新闻表示,职员张锦川、萧志明因翠玉白菜展柜案遭法院一审判刑11年,故宫坚信两人清白,将支援上诉到底,争取回复清誉。

故宫表示,因故宫“正馆公共空间、展览动线调整及周边环境工程改善”、“正馆耐震补强工程”、“正馆展示柜及展柜内灯光工程制作采购案”等案受牵连同仁,大多经士林地方法院判决无罪,故宫觉得欣慰。

但故宫深觉遗憾的是张锦川与萧志明因翠玉白菜展柜案遭重判,当时担任主任秘书的文化行销处处长金士先今晚表示,这两位同仁工作认真,所涉案件或有疏忽,绝无严重故意,法官各判11年太重了。

金士先表示,要判定两人图利厂商并不合理,理由是新做展柜经费仅新台币40几万元,金额不大,若有意虚报账目,一定会错开在不同月份报账,而不会集中在同一月份报账,两人是有疏忽,但绝无严重故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