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治疗的最新利器 电脑刀 1m31s

【新唐人2009年4月30日讯】目前台湾南部一知名医院已正式引进立体定位放射手术仪器-电脑刀(Cyber Knife),是全球公认有效的肿瘤治疗利器,对于部分体部肿瘤,更能发挥精准消灭肿瘤细胞的效果,使患者得到更好的医疗品质。

电脑刀同时具有放射治疗及开刀手术的优点,首先以电脑断层精准定位肿瘤位置大小,再利用放射手术仪器,随着患者呼吸频率自动追踪肿瘤,再经由电脑缜密计算适用于该患者最佳剂量的放射线精准施打在肿瘤上,使其自然凋零,整个疗程不需开刀,不用麻醉,也不必住院。

视肿瘤大小,平均每天四十到九十分钟疗程,约一到五天即可达到不需侵入便能有效消灭或控制肿瘤细胞继续增生的目的,且几乎无副作用,使患者的生活品质得以恢复到最佳状态。

奇美医院医师林立青:“传统放射性治疗可能要30几次的时间,而电脑刀治疗大慨一次到五次时间。”

对于周边组织的伤害,电脑刀是放射性治疗中最低的,目前电脑刀只针对良性或恶性肿瘤治疗。

奇美医院医师林立青:“目前我们使用治疗在脑部的肿瘤、脊椎的肿瘤、肺部、肝脏、摄护腺、胰脏、这些地方的肿瘤我们使用电脑刀来治疗。”

由于第四代电脑刀配合呼吸同步调节功能,能即时追踪随着患者呼吸律动,产生些微位移的治疗目标,更能发挥精准消灭肿瘤细胞的效果。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史进旺 林之远 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