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数十民师上访 要求解决待遇问题

【新唐人2009年4月30日讯】湖北随州及仙桃市数十位民办教师近日向当地有关部门上访,追讨当局积欠他们的工资。上访教师们表示若当地政府再不解决问题,唯有集体北京上访

据《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报道,大陆维权网站民生观察工作室28日(星期二)消息,湖北随州及仙桃市数十位教师,于2002年被辞退,然而他们于担任民办教师期间,原本每个月有三十八元的国家补助经费却一直没有兑现。

一位上访代表黄老师表示,他们每位教师平均被拖欠了六七千元,拖欠时间已近十年:“就是每个月三十八元的民师补贴费,在岗时我们不敢说,因为怕他们找我们麻烦,现在把我们辞退之后我们就要找他们讨这笔钱。昨天上午八点钟我们就开始请愿,到下午四点多我们才找到镇长。”

另一位请愿的吴老师表示,他们想方设法找到镇长之后,对方还不愿意为他们解决问题,要他们过了五一劳动节之后再派代表来商谈:“我们要求见镇长,镇长一直没见我们,一直躲着,最后他派了一个代表告诉我们,要我们五月一号之后再来谈这事,我们觉得他们是故意往后推。”

记者于是致电当地万书记查询。对方尚未等记者问完问题便径自挂断电话。

除了随州市之外,湖北仙桃市十位民师也于星期一到信访局上访,要求当局落实他们的养老金及医疗保险费用,让他们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信访官员以没有关于此方面的政策为由拒绝接待。

随州的黄老师告诉记者,他们已多次在当地上访,但当地政府迟迟不肯为他们解决问题,因此考虑集体北京上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