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5/1万人上街反失业 谢绝政党旗帜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28日电)全国产业总工会等8大劳工团体今天宣布,预计5月1日反失业游行人数可突破万人,将要求马政府尽速召开劳资政失业对话会。但劳团强调,51游行是纯劳工上街头,谢绝政党旗帜标语。

游行总指挥毛振飞要求政府停止错误政策。教育部大专生企业实习方案将严重影响中高龄就业,应立即停止;行政院劳工委员会的立即上工计划将于3个月后期满,届时可能沦为下一波失业者,政府应创造长期失业,停止派遣工作,优先推出社区服务或老人照顾工作。

毛振飞表示,无论警方是否核准游行队伍经过行政院、监察院所在的忠孝东路口,他都会到行政院门口递出说帖。

全国产业总工会 (全产总)秘书长谢创智说,中华民国银行员工会全国联合会、中华民国全国教师会、中华电信工会、全产总、青年劳动九五联盟、团结工联、台湾铁路工会和台塑企业公会全国联合会等8大团体发起“反失业联合行动”获得热烈回响,已有91个工会8500 多人组成五个大队上街。

谢创智表示,平常较少联络的工会也主动报名,估计有1000至2000人,将组成第六大队。

他指出,最近有许多政党表达参加游行意愿,但这是纯劳工上街头,为避免加入政党诉求,欢迎政党以个人名义加入第六梯队,但谢绝政党旗帜、标语,游行当天会有纠察队维持秩序。

反失业联合行动预订5月1日下午1时在中正纪念堂自由广场集合,终点在凯达格兰大道。主办团体希望立法院两大党团、行政院和总统府,当天到凯道给劳工具体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