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家具展 台湾馆初试啼声 吸引人潮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育立柏林27日专电)一年一度的意大利米兰国际家具展今天落幕。台湾创意设计中心整合公部门和私人企业首度设置台湾馆,吸引上万名的参观人潮,为台湾参与这场国际级的设计盛会开启了好兆头。

第48届米兰国际家具展22日起一连展出六天,参展厂商近3000家,访客超过30万人,号称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家具展。

今年台湾创意设计中心网罗国立故宫博物院、台湾工艺研究所、以及新生代设计师开发的品牌和产品,第一次在米兰家具展设置台湾馆,初试啼声就吸引络绎不绝的人潮,据统计,参观的人次超过3万人。

台创中心设计产业辅导组组长黄柏菁表示,台湾馆尤以竹艺的编织、佳世达结合LCD技术开发的灯具、以及不锈钢镂空和油桐花饰样的灯具,与西方产品有很大的差异,特别受到瞩目。

这次参展充分展现台湾设计师的自信,获得热烈回响,也让许多原本只是到米兰采购的台商,因为台湾馆而骄傲,黄柏菁说,台湾创意设计中心计划明年再来米兰,希望届时有更多的单位和企业能共襄盛举。

许多国际顶尖的平面、产品和家具设计师,利用展览期间发表新概念和产品,加上比利时、荷兰、中国等国租用会场周边的建筑,透过设计来呈现国家的形象,米兰家具展在近年来,已经发展成全世界最重要的设计博览会。

成立宗旨在协助企业转型、辅导台商透过设计、创新和品牌提升产品附加价值的台湾创意设计中心,今年9月将再度整合国内的设计能量,代表台湾到法国参加巴黎国际家饰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