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举办耆老防火安全知识讲座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讯】在家庭火灾中,年龄在65岁以上的老人,死亡的人数远高于其他年龄段的人。今天,纽约探访护士华埠服务中心和华埠退休居民社区服务,邀请纽约市消防局防火安全教育部,在中华公所为数十位长者,进行了防火安全讲座。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防火安全主讲员向老人们介绍了在平时生活中,应该注意的防火常识。第一重要的还是要安装有效的烟雾报警器。
“希望大家都安装有效的烟雾报警器,这是保证居家安全的第一重要装置。”

老人冬天夏天爱用取暖和消暑电器,使用延长线时,一定选择能承受高功率的电线,也不要和其他电器共用一个电源插头。

蜡烛可以创造轻松温馨的氛围,但也是引发火灾的最大隐患之一,可以购买仿制蜡烛,即实用又安全。

“燃烧的蜡烛引发火灾的案例在增长,最基本的常识是,出门前要将蜡烛吹灭,或者是离开房间前吹灭蜡烛。千万不要让蜡烛自行燃烧,无人看管。特别是家里有小孩或是宠物。”

主讲员还提醒老人们,煮饭时失火,可先用苏打粉灭火,再戴上烧烤用的棉手套把盖子盖在失火的锅上,千万不可用水。

对于老人们冬天常用的电热毯,如果使用超过10年,最好买新的。

更多有关防火知识的中文资料可到华埠退休居民社区服务中心索取。

电话:212-619-3073
地址:勿街2号7楼706室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