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盖达恐怖组织劫持加2外交官获释

【新唐人2009年4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22日专电)非洲马利共和国(Mali)发言人今天表示,遭非洲盖达恐怖组织劫持4个月的2名加拿大外交官员及2名欧洲观光客已获释。

路透今天发自马利共和国首府巴马科(Bamako)的消息称,加拿大籍的佛勒(Robert Fowler),是联合国驻尼日共和国(Niger)特使。他与助手奎依(LouisGuay)去年12月失踪。同时失踪的还有4名欧洲观光客是2名瑞士人、1名德国人、1名英国人。后来证实,6人均在今年1月份遭到恐怖组织绑架。

马利共和国总统发言人凯索马(Seydou Cissouma)今天证实,已有4名人质获释,分别为2名加拿大人、1名瑞士人和1名德国人。

本月稍早,马利共和国安全单位表示,一组调解员正在与非洲盖达组织谈判,释放4名观光客。

分析人士表示,西非撒哈拉沙漠已变得愈来愈不安全。图阿雷格(Tuareg)叛军正在马利及尼日共和国内滋长,伊斯兰教团体企图将他们的影响力扩张至阿尔及利亚(Algeria)以南地区。长期以来,西非撒哈拉沙漠地区,香烟、人口及武器走私不断,意识型态与罪行已混淆不清。

非洲盖达组织曾要求马利及其他国家释放20名盖达成员,做为交换人质的条件。

马利共和国官员最初指责图阿雷格叛军劫持了人质,但后来军方表示,其实是非洲盖达组织雇用图阿雷格叛军及其他武装团体劫持了人质。

2003年,曾有32名欧洲观光客在马利共和国被绑架。这次的绑架事件,是2003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