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大主教图图:民众质疑利于民主

【新唐人2009年4月22日讯】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前南非大主教图图星期三在开普顿与其他南非人一起投下选票。他就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遇到的挑战发表评论说,民众的质疑将有利于改善民主

虽然执政党非国大预计会在此次选举中取胜,但这次它却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因此获胜不再像前三次选举那样一帆风顺。

图图在投票站投下了选票后说:“我感觉很好,这不像前几次选举,我认为许多人会问许多的问题,但这对民主是有好处的。”

图图曾经表示非国大主席祖马不适合担当该党领导人。他说:“由于非国大在反种族隔离中,在争取我们的自由中做出的努力,大部分人会投他们一票。现在,人们不会再不加思索了,他们会提出问题,什么是好的,什么是民主。”

图图还表示,祖马应该面对涉及军火交易的腐败案的指控,他说:“如果我们有一个司法委员会调查这起军火交易案件,我们会感觉好得多,经过法律程序,对祖马,对我们的国家都好,他应该在法庭面对指控,而不是撤销指控。”

但图图对摆脱种族隔离制度的南非人能够选出自己的政府表示了信心。

他说:“我们和平的摆脱了种族隔离,没有复仇,令世界震惊,我们还两次赢得了橄榄球世界杯。”

许多分析人士认为,非国大党凭借反种族隔离的威望会赢得60%到66%的选票,但比2004年的70%有所降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