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两百学生集体中毒大队进京求医

【新唐人2009年4月18日讯】继5天前河南逾百五中学生集体中毒外,日前吉林省白城市逾200名学生再出现中毒现象,学生父母更齐齐将学生带往北京就诊。

据大陆媒体报导,前日,吉林省白城市200多名学生随家长进京就诊。家长称,之前孩子为当地保护区的榆树上药后,当天便出现轻微中毒症状,因对当地医院治疗结果不满,只有将孩子带到北京治疗。昨日在学生送检血液中检测到溴氰菊酯。

当事学生全部来自吉林省白城市通榆县向海蒙古族乡学校,人数逾200,年龄在11岁到15岁之间。

学生家长称,4月8日上午,该校和向海保护局联合组织5-9年级学生社会实践,为保护区的榆树上药。由于对药性缺乏了解,下午1时许开始,有学生出现脸肿、头晕、呕吐等不适反应。

“生病的孩子越来越多,陆续200多人住满了乡卫生院和县医院。”家长说,随后的8天,省林业厅、通榆县政府介入调查此事,并组织专家对学生进行检查,但结果始终是“没有中毒,不会有影响。”

对此结果,家长们并不认同。他们表示,孩子们的不适反应反复出现,久医未愈,一定是中毒了。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前日上午10时许,家长们带着孩子来京就医。

经过检测后,发现送检血液中检测到溴氰菊酯63ng/ml,及苯甲酸。接下来的几天还继续治疗。

据《新文化报》此前报导,8日上午,通榆县向海蒙古族乡学校和向海保护局联合组织学生社会实践,为保护区的榆树上药。由于对药性缺乏了解,下午,便有200余名学生出现轻微中毒症状,主要表现是脸红和恶心,参加活动的老师则未见异常。

溴氰菊酯又名凯素灵、敌杀死、右旋顺溴□苯醚菊酯、凯安保倍特,是目前菊酯类杀虫剂中毒力最高的一种,属于中毒毒类。皮肤接触可引起刺激症状,出现红色丘疹。急性中毒时,轻者有头痛、头晕、恶心、呕吐、食欲不振、乏力,重者还可出现肌束颤抖和抽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