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学院获二百万科研经费

【新唐人2009年4月18日讯】位于新泽西州泽西市的圣彼得学院(Saint Peter’s College),今天(4月17日)获得美国国防部提供的将近二百万美元联邦经费,用于成立一个微等离子体科技中心。请看详细报导。

圣彼得学院特别为获得将近二百万美元联邦经费成立新的研究中心而在学院内举行了招待会,来自美国空军科研院的主管哥德弗瑞博士和罗伯特.巴克博士向圣彼得学院校长尤金.科纳奇亚提供了经费的支票模型。相关的圣彼得学院教师和学生,以及泽西市市长杰瑞.希利(Jerramiah Healy)等官员都参加了这次活动。

泽西市市长杰瑞.希利:“圣彼得学院在泽西市非常重要,是很多教育,我们为此骄傲。我们要尽一切努力使其发展,加强,使其更好。”

用这笔经费新成立的圣彼得学院微等离子体科技中心,将由华裔科学家朱卫东博士和何塞.罗佩兹博士共同主持。

朱卫东博士介绍说,他们此前已经在微等离子体研究方面获得过资助:“在这之前,我们已经被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和其它一些机构资助,特别是通过美国空军科研院(AFOSR),他们在之前已经开始资助我们了,开始资助我们的微等离子体研究。”

朱卫东博士希望能吸引杰出的学生,共同建立圣彼得学院在科学领域的学术成就:“希望能够吸引一些好的学生来,来到圣彼得学院,帮助我们一块建这个(研究)中心。”

微等离子体科技中心共同主任罗佩兹博士认为,他们要培养下一代的人才:“我们想做的是培养下一代科学家、技术人才、工程师,让我们的发展能继续进行。”

据朱卫东博士介绍,在微米尺度的等离子体更容易在通常的气压下实现,在等离子体电视和生物医学等很多方面都有应用。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新泽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