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买官也查军弊 检军调查不限范围

【新唐人2009年4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长顺台北16日电)为侦办军方工程弊案及衍生的买官疑云,法务部与国防部组成联合专案小组,今天首次开专案会议,检军联合小组除买官疑云外,也要续查各地军事采购、工程等案,查案不限范围。

法务部今天邀集特侦组、板桥地检署、国防部军法司等单位召开专案会议,由法务部检察司司长陈文琪主持,参与会议者包括板检检察长吴慎志、特侦组主任陈云南、特侦组检察官姜贵昌及郑富铭、国防部军法司司长许庆玱等相关官员。

在近两个小时的会议中,特侦组、板检及军高检决定组成联合专案小组,并确定各个办案单位的连系窗口,会议中也初步决定近日内将开会交换办案情资。

联合专案小组未来的侦办范围,除军中买官疑云外,还包括军事采购等案件;至于军中风纪、管教或等不涉及刑事犯罪情事,则由监察院调查,不在专案小组调查范围。

此外,各办案单位也分别建立联系窗口。特侦组为检察官郑富铭、姜贵昌;板桥地检署为主任检察官寿勤伟、检察官王正皓;高等军事法院检察署则为一位张姓上校负责。

据了解,由于军高检及板检侦办以掮客林治崇为主的军方工程弊案多年,本案仍由两个侦办单位为办案主力,若发现上将军阶的军人涉案,特侦组将介入调查。由于外界传出总统府战略顾问霍守业也卷入相关案件,特侦组不排除近日内传唤他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