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美军喀布尔周边抗击塔利班

【新唐人2009年4月16日讯】今年美国派出了约3000人的部队赶往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周边的洛加尔省和迈丹∙瓦尔达克省,保卫喀布尔南部和西部边界。当地美军指挥官说,自这批士兵1月抵达这两个省以来,已开始扭转当地的局势。

多年来,喀布尔附近地区一直都很平静。但大量塔利班武装分子去年进入了周边的洛加尔省和迈丹∙瓦尔达克省,使得该地区发生了一连串的暴力袭击。

新派往当地的3000名美军士兵正展开行动,盘查进入洛加尔的人是否携带武器,并搜查民宅是否藏有可疑武装分子。

驻洛加尔省和迈丹∙瓦尔达克省美军新旅指挥官大卫∙海特说,自1月份他的部队抵达这两个省以来,已开始扭转当地的安全局势。他相信,他们有足够力量把武装分子赶出这些地区。

海特还否认了塔利班分子正在蚕食喀布尔的说法。他说:“事实是,塔利班没有技术,也没有所需要的那么多士兵,它没有能力真的进入和占领喀布尔。”

海特预计随着温暖时节更多武装分子的进入,短期内暴力事件还会增加。

海特的士兵是美国前总统布希在1月份卸任前夕所派遣的3500名士兵一部分。新总统欧巴马也已承诺再向阿富汗增军21000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