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纳粹集中营警卫"美国被捕

【新唐人2009年4月15日讯】美国当局逮捕了涉嫌在纳粹集中营担任警卫的89岁男子约翰•德米扬鲁克,但法庭下令暂缓遣返德国。

美国当局于星期二从德米扬鲁克在美国俄亥俄州的家带走,准备引渡到德国,在那里他将面临杀害29000名犹太人的指控。但法庭在德米扬鲁克被带走不到两小时后下令暂缓遣返德国。

他的家人表示,现在已经需要坐轮椅的德米扬鲁克身体太虚弱,不适合被遣送。其律师也提出上诉,反对遣返令。

美国上诉法院周二稍后裁定,暂缓执行遣返令11小时,以便作进一步的考虑。

现年89岁的德米扬鲁克出生在乌克兰,1986年他在以色列法庭被指犯有战争罪时,证人们称他为"恐怖的伊万",说他是特雷布林卡集中营臭名昭著的看守。但是后来有新的证据显示真凶可能另有其人,他被释放。这次他被指控是另一个集中营的警卫。

德米扬鲁克否认对他的指控,声称自己当年在老家乌克兰被德国人抓走,然后作为战俘被关押。

德米扬鲁克1952年以难民身份移居美国,但由于未透露曾经在集中营工作,与在2002年被美国移民部门剥夺公民资格。美国移民局在2005年裁定,德米扬鲁克可以被遣送到德国、波兰或乌克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