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补贴替代经适房 杀贫济富之举

【新唐人2009年4月14日讯】大陆官方媒体报道称,从3月1日起,常州停止建设经济适用房,代之对购买商品房的低收入家庭给于货币补贴8万元。此文一出,立刻引起网络热议,被新浪置顶的博客文章《用货币补贴替代经适房是祸国殃民之举》,质疑此举是新的杀贫济富。

博主在文章中分析说,地方政府因为土地财政早就失去了民心,而土地财政对地方政府来说是一个无法割舍的情结。现在政府从中拿出一部分补助,表面上政府的补贴进了老百姓的口袋,实际上,这些钱无一例外都被开发商揽入怀中。明是救济百姓,暗中资助了开发商,是新的杀贫济富。

此外,因为它人为托住了房价,这样做,挽救了部分开发商快要断裂的资金链。大部分购买经济适用房的百姓,并不能承受目前高房价下的大面积商品房,给他们货币补贴是强摁牛喝水。这些被拔苗助长的百姓的口袋,留下了无法估计的隐患。

博文最后总结,即使不愿意建设经济适用房,也不应该出台用货币补贴的馊政策。不建设经济适用房,我们的口袋够不到房价,让房价来够我们的口袋。房子只会越盖越多,房价也会越卖越便宜。当房价回归到一定地步,再出台货币补贴的政策,才是为市场计,为国民经济计,为百姓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