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夫妇遭日本驱逐出境 独留女儿惹同情

【新唐人2009年4月14日讯】(中央社东京13日法新电)一对菲律宾夫妇今天遭日本驱逐出境,留下一名13岁的女儿,这起移民风波引发广大民众对这个家庭的同情。

日本NHK公共电视台报导,36岁的卡德隆(ArlanCruz Calderon)与他38岁的太太莎拉(Sarah),在女儿纪子(Noriko)及一群记者的目送下搭机离开成田机场(Narita Airport)飞往菲律宾

这对夫妇遭驱逐出境的理由,是他们在1990年代初期持假护照入境,但恳求允许留下,以便在日本出生的女儿可以完成学业。

当局以人道理由允许仅会说日语的女儿留在日本,但在数周前警告这家人,除非父母自愿离境,否则3人都将遭到驱逐。

纪子稍早在位于蕨市(Warabi)的家中告诉记者:“我觉得很难过。”她说:“我再也吃不到妈妈做的美食了。我觉得未来完全无法预料”。蕨市位于东京以北。

纪子将留在日本,由她父亲的一位亲戚照顾。

这个事件引起日本媒体广泛报导,有超过2万名民众向政府请愿,要求让他们3人全都留下。(译者:郭美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