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今年首季台湾电脑中毒达3443万余次

【新唐人2009年4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13日电)根据趋势科技TrendLabs全球防毒研究暨支援中心公布的第一季报告指出,今年首季台湾总共有3443万6986次电脑遭受病毒感染案例。

趋势表示,这个数量已将近去年全台湾总感染数量的47%,与去年第四季相比增加9.79%,与去年同期比较,感染总数则成长高达297%。

趋势资深技术顾问戴燊表示,由于 USB随身碟及其它行动装置普遍使用,亚洲地区目前是自动执行式恶意软体的热门感染区,台湾第一季前十大病毒中,感染前两名的病毒即为USB病毒。

戴燊进一步说明,关闭USB自动播放功能可以避免感染病毒的USB插入电脑时自动执行病毒档案。他建议,使用者可在插入USB装置的同时按住Shift键不放,或进入“我的电脑”,右键点选 USB装置后选“内容”,再点选自动播放标签,针对四种不同的内容类型都选择“不要有任何动作”,都可停用自动播放的功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