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野鸡车横行 半路洗劫乘客

【新唐人2009年4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中国大陆广东省深圳地区近来“黑大巴”(非法经营巴士,俗称野鸡车)横行,车上乘客中有一半由歹徒假扮,并与司机勾结,对车上乘客先骗后抢。

香港“文汇报”引述知情者表示,在深惠公路边的龙岗汽车站,盘踞着大批“黑大巴”,车身上目的地标着深圳周边城市,却连深圳市辖区都不出,主要目的是对误乘的乘客进行诈骗或洗劫,而后赶乘客下车再返回原地做案。这些“黑大巴”之所以有恃无恐,与其背后的黑恶势力操控有关。

龙岗汽车站有关负责人表示,车站内屡屡阻止“黑大巴”的人员拉客,却经常受到黑势力威胁,甚至部分工作人员遭到报复。“黑大巴”的拉客人员挂着伪造的汽车站工作牌欺骗乘客,并称站外车辆价格比较便宜,吸引乘客上车。

为了能将大批乘客骗上车,即使车头的营运区间牌写着广州,“黑大巴”成员也会对乘客说,会想办法将乘客带到其他目的地。

知情者说,“黑大巴”之所以在停车后就将车尾的引擎盖打开,完全是为了遮挡做案车辆的车牌号。一般来说,“黑大巴”最多只带10至20名乘客,其余的由团伙成员伪装,并分散坐在车里每一个座位,主要是为了监视做案时是否有人报警,以及如果有乘客反抗则采取暴力打压。

车辆开出后,犯罪集团先以购票等名义用假钞换取乘客的真钱,或用猜牌和红蓝铅笔等游戏方式欺骗乘客。如有乘客发现有诈,歹徒便暴力相向,或干脆亮出凶器将全车洗劫一空,之后将乘客扔在路边,再原车返回车站继续“守株待兔”。

据称,这些“黑大巴”一般都停在龙岗汽车站附近的民房门前,并非真正的营业车辆,且大多有黑势力背景,最高峰时有20至30辆。这些车辆一天最多做案两次,每天都有被洗劫的乘客被扔在路边。

龙岗汽车站附近多名司机说,不只一次看过被洗劫一空的乘客在路边乞求免费搭车返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