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救美国船长的谈判仍在继续

【新唐人2009年4月12日讯】星期天,以美国联邦调查局为首的谈判人员正与海盗对话,争取解救一名美国货轮船长。载着这名船长和劫持他的海盗的救生船目前正漂流在索马里附近海域。

目前,菲利普斯船长的船"阿拉巴马号"货轮,已经抵达肯尼亚港口城市蒙巴萨。来自索马里的最新消息称,为试图终结索马里海盗与美国军舰的对峙,当地一组部族长老们已经前往事发地斡旋。

被劫持船长菲利普斯星期六一度曾经成功逃脱,但是在游水奔往美国驱逐舰途中再次被海盗抓获。

劫持事件发生后,美国海军与索马里海盗的紧张对峙局面一直在持续。一艘美国海军驱逐舰在那个海域巡弋,以美国联邦调查局为首的谈判人员正与海盗对话。据悉海盗们已经提出200万美元的赎金要求。

联合国说,索马里海盗去年至少对各国船只发动了120次袭击,总共得到了大约1亿5千万美元的赎金。过去一个星期里,海盗劫持了一艘德国货轮、一条法国游艇、一条台湾渔船和一条也门拖船。遭海盗攻击的这艘美国货轮当时正在为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运送救援物资,目的地是肯尼亚的蒙巴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