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playSearch看好低价电脑一体机前景

【新唐人2009年4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2009年4月10日电)专业市调机构DisplaySearch最新研究指出,看好低价电脑一体机(All-in-One LCD PC)出货前景,不过仍不足以使整体液晶显示器出货量较2008年提高。

DisplaySearch除看好All-in-One LCD PC,也认为仿效迷你笔电规格的桌上型电脑 (Nettops)有机会在今年取得一定市场占有率。

根据DisplaySearch最新一季关于全球显示器研究指出,2008年全年液晶显示器出货量比重达95%,映像管 (CRT)显示器出货大幅衰退,同时2009年全球显示器年出货量将首次出现下滑,估计将较2008年下滑5%。

不过近期厂商对于All-in-One LCD PC的重新改良及新市场定位,将会使产品有更好的市场机会,对于2009年显示器出货会有一些帮助。

DisplaySearch表示,最近5年来由于消费者对移动装置偏好的提高,使得传统的桌上型电脑市场大受影响,再加上2008年全球不景气同时冲击商用与消费者市场,桌上型电脑的市场受到很大伤害。

All-in-One LCD PC以往占所有桌上型显示市场不到2%,因此厂商并未给予太多关注;不过近期一些新的发展将有机会使其找到新的市场定位,产品出货量有很大的提升。

DisplaySearch指出,最近有一种新概念或新名词叫做Nettops,正吸引着大家的眼光,这款产品的价格较为低廉,不过却仍拥有足够大的显示器尺寸及可移动性。

这些产品仿效迷你笔记型电脑 (Mini-Note)一些特点,价格低廉却又具备基本功能及上网便利性,与以往一体机桌上型电脑拥有高规格、高单价的特性相去甚远。

DisplaySearch估计,低价一体机商品对于消费者会有一定吸引力,因此在本季全球显示器出货报告中,将2009年一体机桌上型电脑出货预估值,由原先350万台大幅提高到超过600万台的水准。

另外,低价一体机陆续开发中,部分商品已在全球多个市场推出。目前大部分产品显示器尺寸采用18.5与21.5吋的宽萤幕面板,较一般笔记型电脑显示幕尺寸高出许多。

同时,为了节约成本,低价一体机产品在移动性、产品轻薄化、散热等方面都采用较低成本方案为原则;如同迷你笔电强调上网功能一样,低价一体机桌上型电脑开发方向也以符合上网要求、基本文书处理功能为主,强调精简型与低价,试图往家用与商用市场发展。

根据DisplaySearch研究指出,由于安装方法较简单,规格较不复杂,新型一体机桌上型电脑可能很快在一般的零售商场销售,如批发型卖场或折扣店等,而这些商场以往并不销售电脑。

对于材料成本作初步估计,DisplaySearch认为18.5吋All-in-One LCD PC的生产成本有可能在240到250美元之间,这样一来在某些地区就有可能以299美元来销售,将大大提高消费者的接受度。

相关文章
评论